膠殼積層工法

膠殼如同張力系統的薄膜結構:
水泥構造因本質不燃、不鏽、不腐蝕、在水中也不會分解、和優異的可塑性及資源廣泛且廉價之優勢,而成為不可或缺的建築構材構件。水泥構造主要在於水合晶體氫氧化鈣,這種無機膠著成份的生成物質,可把矽酸類的砂石、磚塊和具氧化皮膜的鋼筋共構而成石材般堅固的建築構造物。
這種無機膠著成份氫氧化鈣作為膠泥或灰泥全由其與空氣中二氧化碳作用而定,作用後又還原形成碳酸鈣,此階段稱為風化現象;繼風化後又因多孔性及親水作用續而聚積水氣,水氣在水泥構造體內形成碳酸的溶蝕作用,此階段稱為潮解現象,致使水泥結構的的束縛力逐漸瓦解而喪失強度造成崩潰的危險;水泥結構的風化和潮解現象造成水密性及氣密性逐漸喪失因而加強外力侵蝕作用,循環惡化到不堪使用的程度。
夾心式的積層膠殼製程,是為水泥結構的硬脆性和抑制風化潮解現象提供最完整的張力作用和水密氣密效果。夾心式的積層膠殼是積層殼造體系再強化工程的補強製程,端視用途需求,可分為一、單向強化膠殼;二、雙向強化膠殼。

台灣漿造工業有限公司
地址:73744台南市鹽水區飯店里麻油寮5之5號 / 電話:886-6-6551522 / 傳真:886-6-6551243 / Email:twstarch@ms8.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