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龜裂的外牆防護修繕作業

屋主住宅外牆有水泥龜裂、鋼筋裸露,而水泥乾縮龜裂之後導致水氣侵入水泥結構體,長久以來結構體內水泥富含水氣則會還原成碳酸鈣形成壁癌,鋼筋則會氧化形成鐵銹使得水泥的握裹力不足而脫離,種種影響逐漸累積會破壞屋體而形成居住不適或是不安全的狀況。

 
【修繕對策】
先以水刀清洗,再針對裂縫進行植筋工程水泥補平做為先期處理,再進行膠殼工程作業之後,接續泥做積層作業等積層工法操作,最後油漆塗刷美化。
 
【修繕步驟】
1.以水刀清洗外牆致水泥毛細孔裸露
2.以電動鎚清除髒污泥面之後以3C’s匠做修繕補強砌接劑(植筋膏)填補鐵皮增建和水泥牆面之間的縫隙(異質界面的補強砌接)
以3C's匠做修繕補強砌接劑(植筋膏)注膠填縫
3.以電動鎚鑿除不穩定水泥面之後對磚面進行植筋作業:鑽植筋孔→注入3C’s植筋膏→打入ㄇ型竹節鋼筋。
注入3C's匠做修繕補強砌接劑(植筋膏)於植筋孔中
4.在舊水泥交接面和鋼筋上塗刷3C’s塑鋼漿之後批覆水泥砂漿。
5.沿水泥斷裂面進行植筋工法補強後之後於斷裂面注入3C’s塑鋼漿加強補強
6.在裸露鋼筋塗刷3C’s結構液作為金屬防鏽處理
7.沿牆面全面黏貼玻纖網之後批覆3C’s塑鋼漿作為膠殼積層
8.塗刷3C’s塑鋼漿黏貼水泥基準條
9.全面批覆3C’s塑鋼漿之後批覆水泥砂漿進行第二泥做積層
10.倒吊面處理→先塗刷3C’s塑鋼漿之後批覆水泥砂漿
11.以3C’s塑鋼漿填補縫隙、窗框邊縫
12.油漆添加密著劑塗刷牆面作為防護層
 
完成~
 

 

 

台灣漿造工業有限公司
地址:73744台南市鹽水區飯店里麻油寮5之5號 / 電話:886-6-6551522 / 傳真:886-6-6551243 / Email:twstarch@ms8.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