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層殼構屋實錄

本『積層薄殼屋』位於台南市鹽水區飯店里麻油寮是台灣漿造有限公司從民國95年開始規劃,民國98年開始整地興建,直至民國101年落成。按照積層薄殼工法的要領施做,從整地、架設基礎鋼樑、安裝鋼承鈑、焊接造型骨架、支架、水電管路的埋設,完成後鐵構建設,再鎖固泥做嵌植網,之後逐步進行外部泥做積層、內部泥做積層、外部膠殼積層、外部抿石積層、內部膠積層、內部抿石積層…等步驟,逐步完成各項建設。

 

本屋體以鋼構為主,而大跨距的屋頂為積層薄殼構造,屋頂下方完全不落柱,屋頂全部以形抗構造來支撐。這種免模灌注的積層殼構工藝,得以合理、穩定的製作流程,融合各種材料特型結合成為符合結構力學安全性和性能化的實用性並據以兼顧了視覺化的形式美。

台灣漿造工業有限公司
地址:73744台南市鹽水區飯店里麻油寮5之5號 / 電話:886-6-6551522 / 傳真:886-6-6551243 / Email:twstarch@ms8.hinet.net